• 设为首页
  • 点击收藏
  • 手机版
    手机扫一扫访问
    迪恩网络手机版
  • 关注官方公众号
    微信扫一扫关注
    公众号

1.程序员如何学单片机。2.DELPHI如何和AVR通讯。

原作者: [db:作者] 来自: [db:来源] 收藏 邀请

主题:
1.程序员如何学单片机。
2.DELPHI如何和AVR通讯。
主讲:A1
时间:2005-03-11 15:00



名称解释
结构性思维--从大局考虑
离散性思维--只就事论事

2005-03-11 14:51:1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今天的主题看公告

2005-03-11 14:51:5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1.程序员如何学单片机。
2.DELPHI如何和AVR通讯。

2005-03-11 14:52:4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带编号的是EDS团队的。

2005-03-11 14:53:1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不过今天BOSS在我后面开会,可能我会经常突然不发言,大家别见怪。

2005-03-11 14:54:1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第一个小题:学单片机有什么用?

2005-03-11 14:54:37 文子(44738541)
社会需要..

2005-03-11 14:55:02 清葱岁月(29067690)
言之有理

2005-03-11 14:55:28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对於我们来说,能帮我们赚钱的,就是有用。

2005-03-11 14:55:31 C01.枫长舞(273966879)
学单片机有什么用?--可以发财!

2005-03-11 14:55:48 南海恶神(16963120)
理解。

2005-03-11 14:56:06 B2.TCP INFO(31329846)
报道

2005-03-11 14:56:10 文子(44738541)
就是创收是首要的.

2005-03-11 14:56:4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如果没有赚钱做为学习基本,可能我们都不去学习了。

2005-03-11 14:57:06 /sj神王(375867424)
老写上面,现在也写写下面

2005-03-11 14:57:31 南海恶神(16963120)
下面意指何处啊?

2005-03-11 14:57:37 B2.TCP INFO(31329846)
1。还没说完的 如何学呀

2005-03-11 14:57:59 Chester(59552649)
那学习单片机,要不要学习汇编呢

2005-03-11 14:58:00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B2,一步一步进入主题也。

2005-03-11 14:58:17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开始了吗?

2005-03-11 14:58:20 C01.枫长舞(273966879)
有个单子就好学。

2005-03-11 14:58:54 /sj神王(375867424)
当然用C了

2005-03-11 14:58:59 文子(44738541)
不知老大是荐我们从硬(单片机硬件设计)还是从软(软件设计)?

2005-03-11 14:59:11 B2.TCP INFO(31329846)
都要的

2005-03-11 14:59:1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2.学单片机还可以锻炼自己的双手的灵巧性。

2005-03-11 14:59:38 文子(44738541)
会焊贴片元件哇?

2005-03-11 14:59:39 清葱岁月(29067690)
说的是
 
2005-03-11 14:59:45 清葱岁月(29067690)
自己焊

2005-03-11 14:59:52 /sj神王(375867424)
这从何说起,不可能老大自已动手吧

2005-03-11 14:59:54 C01.枫长舞(273966879)
而且以后不编程了还可以修家电。

2005-03-11 15:00:00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因为,你必须一切自己动手,才有意思。

2005-03-11 15:00:24 文子(44738541)
如果要设计硬件的话,,那需要的基础知识有点强哦..

2005-03-11 15:00:40 贴心男儿(102577650)
单片机在哪些地方可以用上?

2005-03-11 15:00:55 B6.银狼(43225570)
无处不在啊

2005-03-11 15:01:09 文子(44738541)
现在很多自动化的东西都用,
汽车上可能都有.

2005-03-11 15:01:1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从设计电路图,到做PCB版,到打孔,到焊元件,到调试。。。。。一切都自己动手,这样才会比较有意思。

2005-03-11 15:01:29 /sj神王(375867424)
我可没有这么做

2005-03-11 15:01:40 /sj神王(375867424)
电路都有是要别人做的
 

2005-03-11 15:01:4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充分发挥DIY的思想。。。


2005-03-11 15:06:1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3.学单片机需要多入时间和资金。。。

2005-03-11 15:07:1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学单片机,如果单单是入门的话,可能二三个月就可以入门了。 

2005-03-11 15:07:24 B6.银狼(43225570)
高手2,3年够不?

2005-03-11 15:07:26 B2.TCP INFO(31329846)
程序员主要是硬件学的不好,没学什么硬件知识

2005-03-11 15:07:40 /sj神王(375867424)
那本51的书看看,在找找电路不就明白了吗

2005-03-11 15:07:50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如果是进阶成为中高手,可能需要二三年。

2005-03-11 15:07:59  Max(466992)
不是那么容易滴。。

2005-03-11 15:08:03 B6.银狼(43225570)
不是那么简单吧

2005-03-11 15:08:08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成为高手的话,就不知道了。

2005-03-11 15:08:47 文子(44738541)
我现在手上有16位的三菱单片机系统,
想学做下位机程序,不知道怎么开始入手....[:-|]

2005-03-11 15:09:08 /sj神王(375867424)
那个120元的

2005-03-11 15:09:16 贴心男儿(102577650)
单片机是什么样子啊,发个图上来看看

2005-03-11 15:09:19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问大家一个题:
大家学习程序的时候,是结构性思维还是离散性思维?

2005-03-11 15:09:57 /sj神王(375867424)
结构性思维

2005-03-11 15:10:18 /sj神王(375867424)
你呢,

2005-03-11 15:10:5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如果你是结构性思维的,请举[strong]
如果你是离散性思维的,请举[v]

2005-03-11 15:11:03 B6.银狼(43225570)
[strong]

2005-03-11 15:11:12 /sj神王(375867424)
[strong]

2005-03-11 15:11:19 文子(44738541)
[v]

2005-03-11 15:11:23 B2.TCP INFO(31329846)
[strong]

2005-03-11 15:11:23 穷凶极恶(24564739)
[v]

2005-03-11 15:11:39 南海恶神(16963120)
[strong]

2005-03-11 15:12:03 贴心男儿(102577650)
[v]

2005-03-11 15:12:09 B2.TCP INFO(31329846)
结构性思维,离散性思维 想问题 有什么区别?

2005-03-11 15:12:10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其实,程序员学单片机的话,很容易把结构性思维带进单片机学习中。。。

2005-03-11 15:12:10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什么是结构性,什么是离散性

2005-03-11 15:12:20 D8。飘尘(43745429)
偶什么都不是

2005-03-11 15:12:41 B2.TCP INFO(31329846)
结构性思维 是不是 总从大局 考虑?

2005-03-11 15:12:51 /sj神王(375867424)
但是用C写的话这无所为

2005-03-11 15:12:5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而学电子的朋友却会把离散性思维的放进单片机。。。

2005-03-11 15:13:08 B2.TCP INFO(31329846)
离散性思维 只就事论事

2005-03-11 15:13:21 /sj神王(375867424)
结构比离散性更好规化

2005-03-11 15:13:29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对。

2005-03-11 15:14:0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但结构性思维有时会比离散性思维慢一些。

2005-03-11 15:14:2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写程序的时候也是同样的情况。

2005-03-11 15:14:23 清葱岁月(29067690)
我就是学电子的啊
 
2005-03-11 15:14:39 /sj神王(375867424)
前期是这样的,只要设计好IO后就好了

2005-03-11 15:15:10 B2.TCP INFO(31329846)
Interface 设计 好 以后 就好 模块化了

2005-03-11 15:15:26 /sj神王(375867424)
可以这样理解

2005-03-11 15:15:39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学单片机呢,就不能说是结构性思维好还是离散性思维好了。两者得结合来用。

2005-03-11 15:16:00 B2.TCP INFO(31329846)
我看他们 每次 做东西 都选择不同的芯片

2005-03-11 15:16:24 清葱岁月(29067690)
这个东西
要看实用性
和价格的诶
 

2005-03-11 15:16:34 B2.TCP INFO(31329846)
而 不同的芯片 功能就有些不同

2005-03-11 15:17:05 B2.TCP INFO(31329846)
所以 你要 想 完全模块化,估计不易

2005-03-11 15:17:09 清葱岁月(29067690)
我同学在华硕做主板研发的

2005-03-11 15:17:43 C01.枫长舞(273966879)
我同学在济南卖华硕主板的。

2005-03-11 15:18:2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我建议,内核可以用离散性思维方式,外围插件用结构性思维方式。

2005-03-11 15:18:5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目前我的做法也是如此。

2005-03-11 15:19:1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这和我们写程序的路子差不多,所以会让我们更容易学单片机。

2005-03-11 15:19:46 /sj神王(375867424)
电路可就不是这么简........

2005-03-11 15:20:30 B2.TCP INFO(31329846)
我觉得 要 分析 功能,按 目前市场上常见芯片 功能 分,求同


2005-03-11 15:21:12 /sj神王(375867424)
老大现在主要写什么片子

2005-03-11 15:21:14 B2.TCP INFO(31329846)
不同的部分 我们封装起来

2005-03-11 15:21:1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三小题完成,我们来讨论如何学了。

2005-03-11 15:21:38 /sj神王(375867424)
首先找本51的书看看

2005-03-11 15:21:46 /sj神王(375867424)
在看看数电与模电

2005-03-11 15:22:13 清葱岁月(29067690)
数电和模电都没带

2005-03-11 15:22:1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我们不能以电子设计员的角度来学单片机,而是以程序员的角度来学单片机,不然为累死的。

2005-03-11 15:22:52 /sj神王(375867424)
对,所以找51关于C的书来学最好

2005-03-11 15:22:59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特别是学外围电路的时候。

2005-03-11 15:23:13 清葱岁月(29067690)
为什么要用c啊?
汇编了
 
2005-03-11 15:23:13 /sj神王(375867424)
外围如何学

2005-03-11 15:23:1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不一定要找51。

2005-03-11 15:23:2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直接入门。

2005-03-11 15:23:33 /sj神王(375867424)
那看什么不可以是PLC

2005-03-11 15:23:58 B2.TCP INFO(31329846)
可编程控制器?

2005-03-11 15:24:00 /sj神王(375867424)
连IO,TIMER都不明白,能入门吗

2005-03-11 15:24:06 清葱岁月(29067690)
当然是了

2005-03-11 15:24:1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我为什么要先AVR,就是因为AVR入门方式和我们当初学DOS内核的方式差不多。

2005-03-11 15:24:38 贴心男儿(102577650)
AVR是什么啊?

2005-03-11 15:24:52 B2.TCP INFO(31329846)
和 8086 8088 差不多?

2005-03-11 15:24:55 C03.MUSIC(281361369)
AVR = AV RECORD

2005-03-11 15:25:0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第二,51可擦写次数很少,擦几次就报FEI了。

2005-03-11 15:25:37 清葱岁月(29067690)
不一样的了

2005-03-11 15:25:39 /sj神王(375867424)
不是,有很多是可擦写的

2005-03-11 15:25:5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AVR是ATMEL公司出的一种单片机。

2005-03-11 15:26:03 /sj神王(375867424)
在线调试一样可以

2005-03-11 15:26:2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你说的是F系列的吧?

2005-03-11 15:26:4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51的F系列是比较不错。

2005-03-11 15:27:01 B2.TCP INFO(31329846)
公司用的是52

2005-03-11 15:27:0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但好象价格贵了些。

2005-03-11 15:27:26 B11.PassWorld(3569555)
公司用的是51。

2005-03-11 15:27:4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选择什么单片机是个人的兴趣,大家选什么都可以。

2005-03-11 15:27:59 B2.TCP INFO(31329846)

2005-03-11 15:28:3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但有一点,必须可以擦写多次的,不然,象我们经常喜欢写写删除的,就麻烦了。


2005-03-11 15:33:4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我选择AVR也是这个原因,因为AVR可以擦1000次 

2005-03-11 15:34:29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新出的AVR甚至可以擦1W次,更是不错。有利我们调试程序。

2005-03-11 15:35:01 B11.PassWorld(3569555)
AVR比51贵一些吧。

2005-03-11 15:35:20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AVR的M8要10元。

2005-03-11 15:35:3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简单的51可能只要2,3元。

2005-03-11 15:35:4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但51的F系列就贵多了。

2005-03-11 15:36:18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但AVR的速度差不多是简单51的10倍

2005-03-11 15:36:26 Chester(59552649)
AVR的M8是什么,为什么开发单片机要这些东西

2005-03-11 15:36:30 Chester(59552649)
我现在都不知道

2005-03-11 15:36:5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因为我们学它为了赚钱糊口。

2005-03-11 15:37:27 Chester(59552649)
这些东西要去哪里买

2005-03-11 15:37:4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好多公司都好象不招35岁以上的程序员了,但硬件工程师却不同。

2005-03-11 15:37:5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越老越好。

2005-03-11 15:38:18 清葱岁月(29067690)
35岁以上程序员没有开发前途了

2005-03-11 15:38:4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所以,我们都学一些可以养老的技术。

2005-03-11 15:40:0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进入话题,如何学了。

2005-03-11 15:40:17 B2.TCP INFO(31329846)
对说这个

2005-03-11 15:40:20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嗯,如何学

2005-03-11 15:40:49 文竹轩㊣主人(14933148)
看着书学,跟着人学,还有……

2005-03-11 15:41:0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我们学单片机,不要从外围电路入手,而是从数字电路入门


2005-03-11 15:41:1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再学一点点基本电路就可以了。

2005-03-11 15:41:26 B2.TCP INFO(31329846)
先学数字再学模拟?

2005-03-11 15:41:57 B11.PassWorld(3569555)
但要设计板子,画电路图,制版,这就不太容易。A1你会吗?
如果单纯是用单片机编程,我也曾经接触过一些。但要制作一个完整的电路板,有难度。

2005-03-11 15:42:00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因为,外围电路变化多端。数字电路比较符合我们现有的方式。

2005-03-11 15:42:20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设计板子和画电路图我会一些

2005-03-11 15:42:38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制PCB板我目前都是我自己做的。

2005-03-11 15:42:41 B2.TCP INFO(31329846)
布局 走线都是有说头的

2005-03-11 15:43:1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对,但是,你要记住一点,你是“学”,而不是“做产品”

2005-03-11 15:44:1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学设计电路图和PCB板的时候,乱一点也无所谓,把目的达到就可以了。

2005-03-11 15:44:3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有时候,依样画糊炉也不错。

2005-03-11 15:44:39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刚开始只要达到目的

2005-03-11 15:45:02 D8。飘尘(43745429)
有的主板的起线都要一样长了

2005-03-11 15:45:08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如果一开始就想做得完美,你就死路一条了。

2005-03-11 15:45:08 B2.TCP INFO(31329846)
刚开始 只要 能运行就行,不冒烟

2005-03-11 15:45:2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B2正确。

2005-03-11 15:46:10 B2.TCP INFO(31329846)
电容买好点的,省得 蹦着人[:D]

2005-03-11 15:46:18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没事的。

2005-03-11 15:46:3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最多加几个铁盒子在外面。

2005-03-11 15:46:53 B2.TCP INFO(31329846)
不过 安全确实要注意

2005-03-11 15:47:2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继续,要选择什么语言。

2005-03-11 15:47:38 Chester(59552649)
要不要学汇编,老大

2005-03-11 15:47:38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delphi

2005-03-11 15:47:38 B11.PassWorld(3569555)
一般是汇编,C吧。
 

2005-03-11 15:47:49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就AVR来说,有几种语言。

2005-03-11 15:47:50 B11.PassWorld(3569555)
Delphi我还真没看见人搞过。
汇编是最好控制的。

2005-03-11 15:48:0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一是汇编。AVR ASM

2005-03-11 15:49:0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二是高级语言,C,Basic,Pascal。  C有好几钟。Pascal目前只有一种,Basic也是只有一种。

2005-03-11 15:49:4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C有 IAR , ICC, CVAVR ,GCC 等等。

2005-03-11 15:50:5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IAR比较好,但太贵了,怕以后麻烦,我们最好选择CVAVR或GCC。

2005-03-11 15:51:12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CVAVR或GCC是软件不?

2005-03-11 15:51:1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对。

2005-03-11 15:54:19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再继续,怎么样开始学比较好。

2005-03-11 15:55:2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最好的开始方式是做一个最最简单的入门板。自己动手先焊板,再写硬件程序,跑起来再说。

2005-03-11 15:56:11 B1.斜阳(249208513)
A1,我觉得,学单片机的,不一定都有你的那种环境

2005-03-11 15:56:2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AVR的书我今天晚上回家拍几个回来。

2005-03-11 15:56:39 B1.斜阳(249208513)
你可以天天看到那些制作的流程一级手法

2005-03-11 15:56:59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制作的流程一级手法 <-??

2005-03-11 15:57:00 B11.PassWorld(3569555)
我兼职所在的公司是搞电子产品的。

2005-03-11 15:57:19 B1.斜阳(249208513)
比如我吧,想自己作版子,首先要找一些印制电路板的资料

2005-03-11 15:57:25 B1.斜阳(249208513)
至少要知道如何处理吧

2005-03-11 15:57:26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B11还兼职

2005-03-11 15:57:41 B1.斜阳(249208513)
而且,还要自己准备动手的环境

2005-03-11 15:57:4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B1,可以先从万能板入手。

2005-03-11 15:58:37 B1.斜阳(249208513)
等等的工序都是需要学的

2005-03-11 15:58:4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无师自通,能运行就行,先不管它焊得好不好看。

2005-03-11 15:59:07 B1.斜阳(249208513)
我觉得,最好是找个成品,然后把里面的内容擦掉,然后自己再把他给回复了[:D]

2005-03-11 15:59:1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B1,如果按你的学法,可能好多人都怕了。

2005-03-11 15:59:44 B2.TCP INFO(31329846)
找个培训班学吧

2005-03-11 15:59:52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B1想可能很多人都在公司,并没有坏境和时间做这些

2005-03-11 16:00:01 B1.斜阳(249208513)
要是虚焊了呢?要是把焊锡弄的哪里都是而短路了呢[:D]

2005-03-11 16:00:16 B1.斜阳(249208513)
是的

2005-03-11 16:00:3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俺的想法是一步一步向前走。不管它焊得丑不丑。

2005-03-11 16:00:44 B1.斜阳(249208513)
现在如果不在工厂,很少有哪家公司即作软件又作硬件的

2005-03-11 16:01:18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我的公司也不是让我做硬件的,我的硬件也是自学自用的。

2005-03-11 16:01:37 B1.斜阳(249208513)
不让你作,难道也不让你看?[:D]

2005-03-11 16:01:4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为了以后糊口用,没法。

2005-03-11 16:01:49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我做得硬件如果可以,可以放在厂里用。然后可以报销零件费用

2005-03-11 16:02:09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对。D10的想法和我一样。

2005-03-11 16:02:21 /sj神王(375867424)
大哥又做什么硬功夫件

2005-03-11 16:02:21 D8。飘尘(43745429)
偶不行了

2005-03-11 16:02:28 D8。飘尘(43745429)
要自己出钱了

2005-03-11 16:02:59 B1.斜阳(249208513)
我现在就是先为单片机作前期的铺垫,先去了解单片机结构,在这个过程中,去学习必要的知识,比如如何焊

接等

2005-03-11 16:03:56 B1.斜阳(249208513)
因为条件的原因,买单片机和电路板都不太容易,哪有那么多实践的机会啊

2005-03-11 16:04:0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B1,我们现在的想法就先依样画糊炉,做一个入门的出来,再我带一带,就比较容易入门了。

2005-03-11 16:04:08 B1.斜阳(249208513)
如果能在微机上模拟,就好了

2005-03-11 16:04:40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电路板先用万能板,2元一片。

2005-03-11 16:05:29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再自己接线,就可以了。

2005-03-11 16:05:4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再问大家

2005-03-11 16:06:1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大家有没有废旧的硬盘排线?

2005-03-11 16:06:16 B1.斜阳(249208513)
要是能推荐几本一系列的书就更好了[:D]

2005-03-11 16:06:45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这个不是问题吧

2005-03-11 16:06:52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要很多?

2005-03-11 16:06:5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废旧的硬盘排线拿来当学单片机用的接线是最好不过了。


2005-03-11 16:07:12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有的,有的

2005-03-11 16:07:1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我就是用废旧的硬盘排线来用的。性能最好。

2005-03-11 16:07:27 B1.斜阳(249208513)
要是能有一本 从入门到精通,呵呵,俺就不说了

2005-03-11 16:07:3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B1,没有。

2005-03-11 16:07:43 Chester(59552649)
去买几条

2005-03-11 16:07:4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不然你和我来写一本?


2005-03-11 16:08:1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平时多收集一些废旧的硬盘排线就可以了。买的话太贵了,划不来。

2005-03-11 16:09:08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还有,旧的电脑电源总该有吧?

2005-03-11 16:09:19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哇好多
呵呵

2005-03-11 16:09:29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也是发挥余热的时候了。

2005-03-11 16:09:5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学单片机就是要多多废物利用。

2005-03-11 16:10:41 B1.斜阳(249208513)
我个人觉得,像搞程序的,转行搞单片机,应该先从单片机编程入手,充分掌握了这方面的知识,再去学习相

关的外围知识,比如布线、数字电路、模拟电路等

2005-03-11 16:10:4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旧的电脑电源里有一些东西很不错的。

2005-03-11 16:10:5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赞成B1

2005-03-11 16:11:05 B1.斜阳(249208513)
这样可以比较平滑

2005-03-11 16:11:19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B1.斜阳(249208513) 16:10:41
我个人觉得,像搞程序的,转行搞单片机,应该先从单片机编程入手,充分掌握了这方面的知识,再去学习相

关的外围知识,比如布线、数字电路、模拟电路等
----------
关键不知道用来做什么,所以应该做一个简单的东西,提上兴趣来,这样学起来快哦

2005-03-11 16:11:2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对,本来我就是打算这样带他们这几位的。

2005-03-11 16:11:45 B1.斜阳(249208513)
从软件应用编程到单片机编程,跨度不是很大

2005-03-11 16:11:4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我教的方法是:
先做一个最最简单的可以入门的板子。

2005-03-11 16:12:24 B1.斜阳(249208513)
如果不知道学单片机用来干什么而没有兴趣,那你就对自己说,为了让自己的工资翻倍,这够了吧

2005-03-11 16:12:4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再做一个实用的闹钟。这样大家就入门了。

2005-03-11 16:13:14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但是光看书,枯燥得很

2005-03-11 16:13:16 B1.斜阳(249208513)
兴趣有时候是被逼迫出来的[:D]

2005-03-11 16:13:22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又不知道去哪里实践

2005-03-11 16:13:51 B1.斜阳(249208513)
这点枯燥还是要忍受的

2005-03-11 16:14:03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如果先知道了,怎么用电脑控制单片机,和从单片机上取数据。其它的可以变通了

2005-03-11 16:14:16 清葱岁月(29067690)
在家里买上所有的东西
周末做诶
 

2005-03-11 16:14:2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如果是为了兴趣而学的话,会学得更快,不然,为累死的,因为,我们白天也是很累。

2005-03-11 16:14:31 清葱岁月(29067690)
文子
哪个东西可以给我了吗?

2005-03-11 16:14:50 B1.斜阳(249208513)
我说的这种方式主要是针对实践比较困难的人,比如我,没有一点基础,也没有看过别人怎么作的,因此,只

好充自己最熟悉的地方下手

2005-03-11 16:15:0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对,赞成。

2005-03-11 16:15:06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嗯,赞成老大的想法,比较不赞成B老大的,入门了再看书,会更好

2005-03-11 16:15:18 清葱岁月(29067690)
用编程
电缆

2005-03-11 16:15:2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学东西也是从自已最熟悉的地方下手。

2005-03-11 16:15:3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但有人带的话,就不同了。

2005-03-11 16:15:35 B1.斜阳(249208513)
等了解的差不多了,再去实践,尽量提高成功率

2005-03-11 16:15:43 B1.斜阳(249208513)
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

2005-03-11 16:16:00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DELPHI如何和AVR通讯,老大,说这个呢

2005-03-11 16:16:00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我现在还有时间可以带人,以后就不知道了。。。

2005-03-11 16:16:2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好,继续第二大题。DELPHI如何和AVR通讯

2005-03-11 16:17:07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嗯,第二个

2005-03-11 16:17:3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AVR本身有USART接口,加上一个MAX232,就可以和PC的COM口通讯了。

2005-03-11 16:17:53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老大,可不可以和usb通讯avr?

2005-03-11 16:18:0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如果再加上飞利PU的D12,就可以和USB通讯了。

2005-03-11 16:18:15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我的机只有一个com口

2005-03-11 16:18:39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那是不是com和usb通讯又不一样,程序又要修改?

2005-03-11 16:18:47 B1.斜阳(249208513)
AVR多少钱?AVR方面的书哪一本比较实用

2005-03-11 16:18:50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AVR本身有I2C接口,可以和数字电视的I2C芯片通讯。

2005-03-11 16:19:1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AVR的M8系列只要10元左右。

2005-03-11 16:19:31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 16:18:50
AVR本身有I2C接口,可以和数字电视的I2C芯片通讯。
-----------
数字电视?

2005-03-11 16:19:3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书呢,我今天晚上去拍下来。

2005-03-11 16:19:38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对。

2005-03-11 16:20:00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高清电视也有I2C接口。

2005-03-11 16:20:14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是不是用usb和用com只是买的那个端口不一样usb用d12,com用USART接口,加上一个MAX232

2005-03-11 16:20:25 B1.斜阳(249208513)
如果真想学,还是买书看的好,电子书的太累,而且不方便随时学习

2005-03-11 16:21:4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对,得买纸书才好。

2005-03-11 16:22:0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电子书太累,不大爱看,查询一下倒差不多。

2005-03-11 16:22:17 B1.斜阳(249208513)
所有,需要你推荐一本中文版的实用的书[:D]

2005-03-11 16:22:28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有一本手册呢

2005-03-11 16:22:30 Chester(59552649)
书名是什么

2005-03-11 16:22:32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共享里有

2005-03-11 16:22:55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在I区,要买的零件和书有个列表的

2005-03-11 16:23:0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共享里有一本我常用的书。40元左右。

2005-03-11 16:23:29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到I区里看
AT mega 8 原理及使用手册 1 40.00 这本书一定要看 
 
2005-03-11 16:34:1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OK,继续我们的话题。
上位机和下位机通讯。

2005-03-11 16:34:4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上位程序我们用自己熟悉的DELPHI就可以了。

2005-03-11 16:35:00 D8。飘尘(43745429)
上位机和下位机解释一下了

2005-03-11 16:35:2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下位程序用CVAVR。到了学通讯时,我就教你们如何通讯。

2005-03-11 16:36:3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不过,这不是TCP/IP通讯了。。。。[:D]

2005-03-11 16:38:54 B2.TCP INFO(31329846)
自己定义协议 很好玩的

2005-03-11 16:39:1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其实,RS232通讯也简单得很。

2005-03-11 16:39:20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USB就难多了。

2005-03-11 16:39:57 B1.斜阳(249208513)
用超级终端就可以了[:D]

2005-03-11 16:40:04 D8。飘尘(43745429)
偶怕CRC

2005-03-11 16:40:12 B2.TCP INFO(31329846)
加个适配器

2005-03-11 16:40:4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不过,调试AVR单片机千万不要用超级终端。。。。

2005-03-11 16:40:51 D8。飘尘(43745429)
CRC偶到今天还没有搞民生了

2005-03-11 16:41:17 D8。飘尘(43745429)
电路中应当有CRC了不然信号出错了怎么办了

2005-03-11 16:41:17 B1.斜阳(249208513)
当年就是用超级终端控制我的调制解调器来着

2005-03-11 16:41:2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会搞得莫名其妙的错误的。

2005-03-11 16:41:3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用RS232调试工具就可以了。

2005-03-11 16:41:5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我是吃过这个亏的。

2005-03-11 16:43:49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这个我连过。
问题不大。

2005-03-11 16:44:18 Chester(59552649)
那要很多东西
太复杂了

2005-03-11 16:44:58 Chester(59552649)
那里面芯片要从哪里来
 
2005-03-11 16:50:44 Chester(59552649)
单片机是做那些芯片,还是做象主板那样的

2005-03-11 16:51:10 Chester(59552649)
象主板那样,那那些芯片是从哪里获的


2005-03-11 16:52:10 B2.TCP INFO(31329846)
单片机 就相当于你的 主板+CPU+内存

2005-03-11 16:52:26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主板复杂多了吧

2005-03-11 16:52:54 Chester(59552649)
那象主板上面的芯片从哪里获得
要去买吗

2005-03-11 16:53:01 B2.TCP INFO(31329846)
主板 负责 连接CPU+内存呀+E2PROM

2005-03-11 16:53:06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Intel有得买,哈哈

2005-03-11 16:53:2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这是我画的电路图。

2005-03-11 16:53:2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[图片]

2005-03-11 16:54:23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是不是用protel画的,老大

2005-03-11 16:54:2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
2005-03-11 16:54:3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[图片]
这是通讯部分电路。

2005-03-11 16:54:55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这样画了,有什么用

2005-03-11 16:58:48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[图片]
这是它的PCB板了。

2005-03-11 16:59:15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老大你是按照这个图来接线,还是做什么用?

2005-03-11 16:59:1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就是上次做出来给大家看的。

2005-03-11 16:59:2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对。

2005-03-11 16:59:37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这个板用来做什么?

2005-03-11 16:59:5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入门和调试用的。

2005-03-11 17:00:16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调试?

2005-03-11 17:00:3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对,调试单片机程序。

2005-03-11 17:00:45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这样线你什么连,老大?

2005-03-11 17:00:5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什么线?

2005-03-11 17:01:31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蓝色那种

2005-03-11 17:01:41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红色

2005-03-11 17:01:50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你用什么来连的

2005-03-11 17:01:50 清葱岁月(29067690)
红色
跳线

2005-03-11 17:01:51 B11.PassWorld(3569555)
这是两层线。

2005-03-11 17:01:5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对。

2005-03-11 17:02:01 B11.PassWorld(3569555)
一种是上层线,另一种是下层线。

2005-03-11 17:02:04 B11.PassWorld(3569555)
颜色是可以设的。

2005-03-11 17:02:0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对。

2005-03-11 17:02:33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这个连到那个

2005-03-11 17:02:51 B11.PassWorld(3569555)
A1老大,你一个人搞实验,做板费很划不来啊。

2005-03-11 17:02:57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学一学Protel你就知道了。

2005-03-11 17:03:1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自己做板。

2005-03-11 17:03:14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在实际当中这是一条线路吧

2005-03-11 17:03:24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我是说连线用的线

2005-03-11 17:03:26 清葱岁月(29067690)
我有protel 

2005-03-11 17:03:33 B11.PassWorld(3569555)
这是板上预留的线。

2005-03-11 17:03:45 B11.PassWorld(3569555)
印制板

2005-03-11 17:03:4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在实际当中这是一条线路吧<-对。

2005-03-11 17:03:48 清葱岁月(29067690)
好多概念都忘了拉
 

2005-03-11 17:03:51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版上有的?

2005-03-11 17:04:19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用铁丝连起来

2005-03-11 17:04:3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B11,学习阶段可以用万能板,再进步就有感光板,再进步就交厂家打板了。

2005-03-11 17:04:55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老大,你刚刚那个是叫厂家打板?

2005-03-11 17:05:0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我现在是用感光板做的。

2005-03-11 17:05:2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交厂家太贵了。

2005-03-11 17:05:28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那些线都要搞几天吧

2005-03-11 17:05:42 B11.PassWorld(3569555)
小批量的很难搞。

2005-03-11 17:05:48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自已做比较合适。

2005-03-11 17:06:01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老大再贴一下实物图

2005-03-11 17:06:38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我用感光板+爆光机+蚀刻机+自己双手就搞定PCB了。

2005-03-11 17:06:45 清葱岁月(29067690)
做pcb不是这么简单的
 
2005-03-11 17:08:04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我上次不是贴了几个自己做的板子了吗?

2005-03-11 17:08:51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忘记了,没有收藏

2005-03-11 17:08:56 B11.PassWorld(3569555)
感光板好多米一块,爆光机,蚀刻机好多米一台?

2005-03-11 17:09:13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感光板18一张。

2005-03-11 17:09:38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爆光机
蚀刻机

2005-03-11 17:10:00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爆光机自己DIY,100元左右,蚀刻机也是DIY,100左右。


2005-03-11 17:10:41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得发挥自己DIY的精神阿,样样买太贵了。

2005-03-11 17:11:02 /:>D10.天地弦(185511468)
做简单的还是用电线连可以吧

2005-03-11 17:12:10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 

2005-03-11 17:12:3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这就是刚刚做完,还没有焊元件的PCB板。

2005-03-11 17:12:39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自己做的。

2005-03-11 17:13:16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这就是全部完工的样子。

2005-03-11 17:13:1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

2005-03-11 17:13:35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一切都可以自己动手来做。

2005-03-11 17:14:32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所以说,学单片机可以锻炼自己的双手的灵巧性。

2005-03-11 17:25:59 A1.胜利大逃亡(2282902)
[图片下载]
http://www.e-midas.cn/eds/p.rar
 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该文章已有0人参与评论

请发表评论

全部评论

专题导读
上一篇:
delphi函数参考手册发布时间:2022-07-18
下一篇:
Delphi線程裏面調COM對象時提示CoInitialize尚未被呼叫出錯发布时间:2022-07-18
热门推荐
阅读排行榜

扫描微信二维码

查看手机版网站

随时了解更新最新资讯

139-2527-9053

在线客服(服务时间 9:00~18:00)

在线QQ客服
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创智工业园
电邮:jeky_zhao#qq.com
移动电话:139-2527-9053

Powered by 互联科技 X3.4© 2001-2213 极客世界.|Sitemap